首页
四川盆地今晚大部大到暴雨 防地质灾害城乡积涝
2015-07-20 16:00: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闷热了好几天,雨水终于来了。记者7月20日从省气象台获悉,20日晚至21日,盆地西部有分散性强降雨,其中成都、雅安、眉山有暴雨;22日盆地大部有大雨到暴雨,要防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盆地局地雷阵雨,西部雨量普遍可达中到大雨,成都、雅安、眉山3市局地有暴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川西高原也有雷阵雨,其中阿坝州东南部和甘孜州南部中雨,攀西地区局部大雨。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盆地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广安、资阳、内江、自贡、眉山、乐山、宜宾、泸州8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北部有雷阵雨。

  省气象台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与预警,防范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 (记者 刘宇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