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盆地各市将重回闷热 省气象台支招暴雨防御要点
2015-06-23 16:00: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川东北暴雨黄色预警明日雨水收势,盆地各市将重回闷热

  22日发布今年汛期首个暴雨蓝色预警后,23日四川省气象台将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23日晚到24日晚,巴中、南充、广安、达州、遂宁5市和资阳的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可达大暴雨。暴雨稀里哗啦、雷电噼里啪啦,请大家注意预防次生灾害。

  22日夜里的一场雨,绵阳、德阳、成都、眉山、内江、资阳、遂宁、南充等市部分地方降了大到暴雨,简阳拔得全省雨量头筹,154.3毫米为大暴雨级别。全省一夜出现了雷电4297次,其中成都1022次雷电,惊醒了很多人的美梦。23日,巴中、南充、遂宁、资阳、达州、广安及广元、绵阳东部仍有大雨,巴中、南充、遂宁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23日下午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23日晚到24日晚,巴中、南充、广安、达州、遂宁5市和资阳的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受持续降雨影响,川西高原、攀西地区以及盆地中部和沿山一带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部分地方为易发区域。

  从5月开始,我省进入主汛期,预计到9月底结束。这5个月中,就常年同期情况来说,我们会经历4-6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请注意预防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由于本次主降雨区偏北偏东,因此盆地西部各市只能“打打酱油”。成都23日白天最高温27.4℃,凉爽宜人;今天,阵雨中的成都日最高温将回归30℃。遂宁、乐山、宜宾、泸州等市最高温也将向30℃看齐。25日,雨水收势,盆地各市又要回到闷热中。

  最“稳得起”的还是西昌和攀枝花,最高温保持在34℃-36℃之间不动摇。 (记者 王浩野)

  未来几天我省持续多雨

  省气象台支招八大暴雨防御要点

  6月23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23日20时到24日20时,巴中、南充、广安、达州、遂宁5市和资阳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省将持续多雨,尤其是盆地东北部及中部的强降雨将持续。

  24日晚至25日白天,盆地西北部阴间多云,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巴中、南充大雨,达州、广安暴雨;川西高原大部多云;攀西地区大部地方中雨,局部地方大雨。25日晚至26日白天,盆地各市阴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间多云有阵雨,攀西地区南部中雨,局部地方大雨。省气象台支招八大暴雨防御要点:注意清理下水道,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排水防涝工作;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单位应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平房居民及时检修房屋,如需预防内涝,可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或堆砌土坎,室内进水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注意观察四周,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雨中行车需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遇积水较深应尽量绕行;不在河里游泳或趟河过沟;在山区遇暴雨时,应迅速离开低洼处;暴雨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危险地带的居民要听从指挥及早转移。 (记者 刘宇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