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康巴草原
2017-09-15 01:27:5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辽阔的地方总能让人忘记烦恼,很多人都向往骑着马儿在大草原上狂奔驰骋。草正盛,江水长,酒喝干,再斟满,我们一起红尘作伴,策马奔腾在这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一种旅行叫做去草原,那么小编就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康巴草原!

    塔公草原

    从康定出发,翻越折多山到达塔公草原,塔公草原对于很多人并不陌生,在川藏线上也是大有名气的。首先从它的名字说起也是足够吸引人的,塔公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每到夏季,塔公草原风光如画,在茵茵草地上,种类繁多的野花竞相绽放,绚丽多彩。站在塔公草原一角,看无边无际的草原、看天空中翱翔的雄鹰、看远处炊烟缭缭的黑帐篷。

    八美草原

    八美草原,一听这名字就纳闷了,是哪八美呢?八美草原的风光以高原草原风光为主。如果把新都桥称为“摄影者的天堂”的话,那八美的风光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里你能看到八美土石林雄奇壮观、千姿百态,宽广的草甸、起伏的雪山、迷人的藏寨和土石林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绝妙的风情画。八美镇向北一路下坡,在柏油公路行110公里即到丹巴,沿途有30公里的地段被称为“东谷天然盆景风景区”。

    拉日马草原

    拉日马草原,藏语译为神仙居住的地方,宽阔的草原、丰茂的水草、蜿蜒清澈的拉曲河,构成的一幅天然画卷。加之当地牧民纯朴的民风、散落在草原上星星点点的牛群、帐篷,给人一种回归之感。倘若是在夏季,草原上成为花的海洋,四处飘溢着花的芬芳和清香,在醉人的季节里,定会使人留连忘返。

    玉科草原

    玉科草原的“玉科”一词藏语意为“玉石”,因该区域内海子山附近有一高山湖泊——云祝措,据说云祝措中有碧绿色的玉珠,故名。号称“高原花园”的玉科草原,不仅面积大,而且十分平坦,间以森林,景色十分迷人,在玉科草原上矗立着一些保存完好的古石雕,散布着多处宜身的温泉,点缀着几个不大的高山湖泊。

    宗塔草原

    宗塔草原是康区最美丽富饶的牧场,宽阔的草原上牛羊成群,帐篷顶顶,著名的康区狐狮神山满载着历史的印迹静卧于草原中心,仿佛沉浸在无尽的朝拜中。每到夏季,百花争艳斗奇,草原上先后开出黄、白、粉红、蓝、淡黄等不同颜色的野花,奇迹般地为草原定时换上盛装,叫人疑为人间仙境,她真的不愧是独具特色、名副其实的七彩草原。

    其实康巴地区还有很多美丽的草原,在这里介绍的只是康巴草原中的一些星星点点。如果来到康巴草原,还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