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去文殊坊看蜀绣绣油画
2015-07-06 16:00: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12日,由省文化厅等主办的“第十个文化遗产日——蜀绣传承与创新展示交流会”在成都市文殊坊非遗示范街区开幕。单面绣、双面绣、异形异色绣——展出的蜀绣作品技艺高超令人惊叹,题材既有传统的鲤鱼、荷花、牡丹,也有油画《披纱夫人》等,让人耳目一新。

在非遗衍生品展示区,四川蜀菁馆展出的锦绣结合系列、“跟着大师学针法”吸引了很多观众。“初学者一两天就能用简单的蜀绣针法将一件半成品绣成成品,完成后可以装裱起来,也可以贴到包包、衣服上。”馆长钟明希望将其做成“中国版的十字绣”,目前在全国属于首创并申请了专利。

在当天举行的蜀绣传承与创新研讨会上,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江玉祥认为,近10年来我省非遗保护取得了很大进步,下一步应更多思考传统非遗如何融入当代生活、表达当下人的审美。“非遗不仅仅是工艺品,也是文化空间的传承和延续,要积极思考如何创新大众欢迎的非遗衍生产品。”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程峰认为,非遗产品需与时尚元素对接,但应“敬畏传统,融入当代”。

  蜀绣传承与创新展示交流会将持续至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