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造“甘孜山地旅游 东方户外天堂”
2015-07-14 16:00: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本网讯 (陈攀峰 文/图)7月9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陈文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益西达瓦率队赴国家体育总局,就甘孜州发展户外体育运动和首届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筹备情况作专题汇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相洛,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昊参加汇报会。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听取了我州发展户外体育及“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筹备情况的专题汇报。甘孜州优越的山地环境使其具备了打造国际高品质户外体育运动品牌的先天优势。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实践,我州提出了打造“甘孜山地旅游、东方户外天堂”的目标,致力于发展崇尚自然的旅游、民族文化的旅游、户外运动的旅游、生态绿色的旅游。户外体育运动是山地旅游的主要方面和重要突破口,我州拟于今年8月举办“2015·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以“人类极限·世界贡嘎”为主题,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风景最美、难度最大、线路最复杂的户外体育赛事。
    听取汇报后,冯建中充分肯定了我州在体旅结合上所作的有益尝试,指出甘孜州依托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开展户外体育活动,体旅结合融合、互动发展,既可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又能有效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希望我州要把“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办好并做成品牌,以赛事聚集人气,达到宣传、展示甘孜形象的多重效益;要持续长期地推进户外体育活动的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