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旅行社、旅游景区两个专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5-06-03 16:00: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2014年底,四川省旅游局陆续注销了旅行社分会、旅游饭店分会、旅游景区分会、导游分会、自驾游分会等5个分会,与此同时,这5个分会也陆续单独成为5个独立的旅游“专业协会”。由“分”到“专”,不仅仅是一个字面的转变,也是行业协会与行政管理部门“脱钩”,在保证有效管理的前提下,避免过重的“行政色彩”,也意味着协会将有更多的自主权、财务权和活动权,可以提升协会的活力和创造性,保障会员单位的权益。

  3月12日,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成立;5月27日,四川省旅行社协会成立;6月2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成立大会在剑阁举行。随着一个个“专业协会”的正式挂牌,曾经的主管单位——省旅游协会变成了指导单位,对各旅游专业协会的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服务,四川省旅游协会的改革步伐也逐步加快。

  700余家旅行社有了“娘家”

  5月27日,四川省旅行社协会成立大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省旅游局、省民政厅、省旅游协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四川省旅行社协会的成立,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旅行社的健康发展,加强行业服务、自律与自治,促进四川旅游产业科学发展,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据了解,作为专业协会,四川省旅行社协会旨在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政府和企业、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公正、团结、服务”的原则,加强行业服务、自律与自治,树立行业信誉,整合旅行社行业资源,推动旅行社的健康发展,为促进四川旅游产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成为四川旅行社可靠的“娘家”。协会重点将着力发挥服务、协调、自律三大主要职能,为建设“诚信四川”、“诚信旅游”、“诚信旅行社”,做大做强我省旅行社行业,为四川旅行社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四川正常开展经营活动的旅行社企业法人有700余家,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将本着热忱欢迎的态度,按照“入会自愿,手续完备,理事推荐,常务会议批准”的原则,接纳每一个会员,壮大协会组织。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旅行社市场环境,推动我省旅行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专门协会为旅游景区服务

  6月2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成立大会在剑阁举行,省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景区代表等上百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正式授牌,公布了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名单,还作了《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

  据了解,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旨在研究和探索各类旅游景区发展中的有关问题,提高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努力为会员和该行业服务。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促进我省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按照章程,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通过向主管单位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争取政策支持,保护会员单位的共同利益和合法权益,并向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交流旅游景区在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业务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供旅游景区管理者决策参考。协会还将参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经政府授权开展旅游景区有关行业标准制定和旅游服务质量的咨询和认证;开展和组织相关宣传活动;开展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组织经验交流、推广、学习等,促使旅游景区学习先进经验,向现代化、国际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