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圈 那些闪亮的明星
2015-05-12 16:00: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你离家远行,他们是团队中的贴心导游;当你来到酒店,他们是周到的服务员;当你身在异国他乡,他们是带你走遍大街小巷的领队——在我们的旅行中,无时无刻不在与导游、领队、酒店工作人员打交道,他们的善良亲切,他们的细心周到,是游客爱上一个地方的重要原因。
    在四川,就活跃着一批这样优秀的旅游业服务人员: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成都领队邓斐正带团在尼泊尔博卡拉旅游,他没有着急回国,而是帮助滞留在当地的华人和受灾群众;4月27日,都江堰锦弘·国堰宾馆职工夏时海被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4月29日,四川省阿坝州导游邱高被评为全国“最美导游”。
    为表彰先进,让全社会了解到旅游圈内这些低调的明星们,近日四川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旅游饭店业协会、省导游协会决定对邱高、夏时海、邓斐等3人进行通报表彰,同时授予邓斐“四川最美导游”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刘星
邓斐:尼泊尔地震中的勇敢导游
    4月25日,四川恒信国际旅行社领队邓斐正带团在博卡拉旅游,却经历了尼泊尔8.1级强烈地震。1天后,邓斐护送游客穿越震区山路,辗转抵达加德满都,并安排他们搭乘航班安全回国。而他却选择留下,放弃回国机会,用同行们汇给他的爱心善款,直接换成物资或者当地货币,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仍滞留在当地的华人和受灾群众。
邱高:荣膺全国十大“最美导游”
    近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寻找最美导游”活动落幕。在这场通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委)的寻找发现、寻找遴选,组委会结合导游个人事迹和网络投票最终产生了10名全国“最美导游”,四川导游邱高名列其中。
    在导游岗位工作16年的邱高,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的英雄导游,曾获得过四川省导游大赛冠军、金牌导游,也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全国模范导游”。截至目前,邱高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团队870多个,游客总数近1.5万人。邱高努力让自己成为专家型导游,以精湛的服务弘扬阿坝州民族文化。他先后编写了《我的家乡,阿坝》等多篇导游词,归纳出“随物赋形”导游法,要求导游以仁慈之心善待客人,以诚信服务感动客人,因势利导服务好客人。他对藏区文化的讲解,常常赢得客人满堂喝彩,也得到同行交口称赞。他是四川旅游业的骄傲,是阿坝州导游界的一面旗帜,但也是一位默默奋斗在高原一线的普通导游。
夏时海:旅游行业的好技工
    夏时海,都江堰锦弘·国堰宾馆工程部的一名高级技工。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国堰宾馆建筑严重受损,夏季暴雨导致地下室机电设备被淹,在灾后重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夏时海主动请缨,连夜制订抢救计划和抢修方案,历经2个多月的加班加点检修和技术改造,使其全部恢复到了正常工作状态,为宾馆节约近400万元资金。
    2013年,夏时海担任宾馆开展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创建工作设备组组长,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学习借鉴的情况下,通过自学安全标准化评定标准,经过半年的艰苦努力,在当年12月27日,宾馆顺利通过了四川省安监局专家组的安全标准化达标验收,锦弘·国堰宾馆成为四川省第一家酒店行业二级安全标准化达标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