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龙拉措旅游区开建
2020-08-20 07:37:1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四川康定机场集团蓄势发力,紧抓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良好机遇,加快旅游开发建设脚步,于7月23日正式拉开玉龙拉措旅游区建设项目的建设序幕,这标志着玉龙拉措旅游区正式进入开发阶段,我州康北片区又一大美圣境即将向世人揭开面纱。

玉龙拉措又名新路海,海拔4040米,属德格县境内,是我国最大的冰川终碛堰塞湖。地处川、青、藏结合部,紧邻雄奇的雀儿山,位于川西大环线国道317线上,距德格县城110公里、距甘孜县城98公里,距甘孜格萨尔机场仅50公里,是我州“三环一带两湿地”全域旅游发展中格萨尔王文化旅游带的重要节点。景区内晶莹的大型冰川从海拔5000米的粒雪盆直泻湖滨草原,湖光冰峰,极为壮观。湖泊周围由高原云杉、冷杉、柏树、杜鹃树和草甸环绕,夏秋季节,山花烂漫、争芳斗艳,是康北地区极为优质的自然景观资源。

在州委、州政府和德格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统筹协调下,四川康定机场集团公司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做好整个旅游区的开发建设,以“飞机 旅游 全产业模式”、“以保护性开发为前提的发展模式”和“以提供高端旅游服务为核心的旅行模式”为三大发展模式,拟将玉龙拉措打造为集文化体验、户外观光、生态观光于一体的世界级雪山公园。并积极争取以5G网络覆盖为手段,将该景区构建为集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智慧体验于一身的智慧景区。

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工开放营业,建成后将依托甘孜格萨尔机场、国道317线,与亚拉雪山景区、墨石公园、格萨尔王城、德格印经院、炉霍霍尔湿地等景点串联成为甘孜康北格萨尔王文化旅游带上的自然人文景观集群。为我州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