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被命名为 “中国藏族传统手工艺之乡”
2020-07-10 07:21:06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6)日,记者从德格县获悉,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考察论证,正式发文决定命名我州德格县为“中国藏族传统手工艺之乡”,这是该县继“康巴文化发祥地”“英雄格萨尔王故里”“南派藏医发展中心”后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命名决定指出,藏族民间工艺,既是生产的技艺,也是生活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一支活态文脉,蕴含着独特的造物思想、审美意识、技术能力、伦理观念,反映藏族民众的心理结构、精神诉求乃至集体记忆。德格县地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素有“康巴文化中心”的美誉。该县麦宿片区是久负盛名的藏族传统手工艺重镇,历史久远、积淀深厚、种类繁多、传承有序,至今活跃着一大批民间手工艺艺人。
近年来,德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民间工艺的传承保护与发展工作,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创造了“党建引领 产业园区 龙头企业 扶贫车间 家庭作坊”的多维发展模式,注重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实施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积极倡导地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措施得力、成绩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