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和第6次全体会议
2021-12-08 01:50:05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5日,在县党政大楼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和第6次全体会议。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呷、县政协副主席扎西措、县纪委监委罗布拥措应邀列席,县政府办、司法局、甘孜州德格生态环境局、审计局全程列席。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主持。

在第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上,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和审议了《德格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德格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现场征求了县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各副县长、各部门的意见。

在赓即召开的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次全体会议上,县政府(提名)副县长范勇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作说明。各副县长和各部门负责人对《报告》提出了补充或修改意见。

关于做好年末重点工作,方一舟强调:

一要攻坚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要必须正确面对困难,积极化解问题,把挑战当机遇,变被动为主动,全力确保经济指标赶超进位;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全力培育市场主体,切实加大调度力度。

二要立足发展,加快推动产业创新转型。要做到优先发展文化旅游业,要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要创新发展中藏医药产业,要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

三要慎终如始,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抓细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四要坚守底线,常态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清楚认识到当前已进入“最严”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从专项整治转入常态化工作,做到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情底线;要以最广覆盖的动员,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以最大力度的管控,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要紧盯林间施工企业,紧盯“六类”重点人员,紧盯进山卡点,紧盯网格管理。

五要突出重点,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抓安全就是讲大局,抓安全就是抓经济,抓安全就是抓稳定”的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深入开展各类整治,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六要夯实责任,维护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和谐。要扎实做好省、州县“两会”期间信访安保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奋斗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年度收官阶段,正稳步有序推进,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在今年最后一个月里,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对标对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完美收官。

方一舟号召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和广大干部职工,既要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更要提前谋划准备来年工作,要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严要求做好项目前期等工作着手,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面推动德格经济社会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