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责任制
2021-03-17 08:29:15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我县迅速成立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领导负责制,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2)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在中小学校上防火知识课,以发放宣传单形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对农牧民进行入耳入脑的宣传,促进防灭火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加强广大农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3)明确职责分工,划分责任区域。采取分片负责的形式进行巡查,各村责任人必须坚持每天巡山。我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排查隐患彻底,施救措施及时科学,坚决遏制和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