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税务局提前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
2022-03-04 08:12: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格。近日,德格县税务局提前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

一是落实“责任线”。德格税务局作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先进单位,首先从思想根源上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和民族团结观念,全力落实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部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税务干部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要怎样发挥职能推动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推进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二是紧扣“教育线”。县税务局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充分利用青年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对干部职工民族团结方面的教育引导,将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守则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等重点学习内容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做好民族工作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

三是用好“感情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与税收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乡镇讲解国家促进乡村振兴涉税优惠政策,解决乡镇发展特色产业急难愁盼的政策问题,助力农村合作社做大做强,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