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民族学院“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服务队到德格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22-07-06 14:49:13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服务地方工作,6月30日至7月1日,四川民族学院农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文菊一行到德格汪布顶乡扎西旦村和各麦村开展了科技服务工作。

到达汪布顶乡后,廖文菊一行与乡党委书记巴底、四川民族学院驻村干部及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服务队了解了汪布顶乡农牧业基本情况,当地动植物资源及生态保护现状,并针对牦牛常发疾病、农作物亩产量不高、缺乏科学种植养殖技术、野生动物破坏庄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1日下午,服务队分别到达汪布顶乡海拔约4000米的扎西旦村和3600米的各麦村,进一步与当地村干部和部分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廖文菊一行为村民普及了草原生态保护、鼠害防疫、牦牛疫病防控和农作物施肥技术等知识,并根据患病牛的临床症状,推荐了用药方案;实地查看了青稞长势,对青稞种植过程中的施肥管理提出了建议;现场发放了农牧科普宣传资料、兽用驱虫药、消毒药、蔬菜种子和肥料。

廖文菊表示,下一步四川民族学院的服务队后期将结合当地农牧业实际需求做好持续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