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情牵德格教育 爱洒雪域高原 ——高新区锦城小学--德格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第二届研学活动
2020-10-27 06:40:27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18日,13名来自德格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的同学走进了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即将开启一段意义非凡的研学生活。他们不仅将和锦城小学的同学们一同上课学习,体验成都孩子的学习生活,结识新朋友;而且还将住进锦城小学孩子们的家里,感受成都高新区孩子们的生活方式,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

10月18日下午,锦城小学为远到而来的德格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的同学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至此,高新区锦城小学--德格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第二届研学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德格一完小的13名4、5年级的学生,与锦城小学4、5年级的学生结对,并互赠礼物,开启了他们的友情。接下来,这些同学将一一住进结对学生的家中,体验成都学子的生活,白天则与他们一同插班上课,体验高新区的教育与文化。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百闻不如一见,只有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和高原,来到成都自己去感受。”锦城小学领导表示,从“校对校”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切实有效起到教育帮扶的作用。早在去年锦城小学在“校对校”帮扶中,结合两校实际情况,首创并组织德格一完小7名学生,第一次“飞出雀儿山”的研学活动。打破原有的“手拉手”、“书信交往”以及 “班级结对”的固有模式。践行藏汉一家亲,共同感受祖国的变化,树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情怀。

“成都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是四川的经济、文化、旅游中心,相信在这里我们将会收获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德格县城关一完小五年级三班的泽仁拥措说,当了解到自己将进入锦城小学插班课堂和大家一起学习知识,她感到非常开心。“我们希望能开阔眼界的同时,随时随地潜移默化的提升我们的学习能力。在这次游学活动中,我们能离开自己的父母参加游学,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勇气与毅力,还能促进我们在游学中学会独立沟通、独立生活的能力。”

不仅德格孩子们感到激动,而且锦城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也十分期待这次研学活动的开展。“我觉得,能参加这次活动,既是给来自雪域高原小朋友的机会,更是给我们自己孩子锻炼的好机会,我希望她从中学会交朋友,学会分享爱。”学生家长冯梅表示,德格一完小的孩子们将分别住进结对家庭,一起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同吃同住,自己也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他们,并尊重藏族的饮食文化,生活习惯,帮助他们成长:家长感言

“两校开展的第二届研学活动,两校也将会持续把这种教育帮扶的模式延续下去。机会合适的情况下,大家也将会组织锦城小学的学生到德格去研学,这样形成互动交流,让两校的教育帮扶真正的落到实处,发挥教育的有效性。研学让两所相距千里的学校联系在一起,从此两校为了孩子、为了教育心手相牵,携手共同发展,谱写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