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省1-2月水环境质量报告出炉 203个国考断面中189个水质优良
2021-03-26 08:32:53
来源:
四川日报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5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今年1-2月水环境质量报告出炉。报告显示,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203个国考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189个,占比93.1%。其中,87个“十三五”国考断面中,85个断面水质优良,占比97.7%。

2020年,我省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消劣”目标基础上,进一步实现V类水质断面全面清零,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岷江流域首次实现全面达标。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从“十三五”初期在全国31个省(区、市)排名第19位跃居全国第8位。

今年以来,我省继续在改善水环境质量上下功夫。报告显示,1-2月,在我省140个省考断面中,126个断面水质优良,占比90%。其中,攀枝花、雅安、甘孜等9个市(州)水质优良率为100%,成都、德阳等5个市(州)水质优良率超90%。此外,嘉陵江、雅砻江、青衣江、赤水河、大渡河、安宁河、黄河等7条流域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断面均为100%。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沱江、岷江、涪江等流域为重点治理区域,强力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