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俄南乡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 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宣讲会
2021-10-09 02:47:13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确保医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10月8日上午,俄南乡召开关于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宣讲会,会议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医保收缴工作顺利开展。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桑吉曲批主持,全乡干部,各村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提高认识,全面落实责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俄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宣讲会,并层层压实责任。会议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实行分片包干制,必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顺利完成,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参保。同时认真做好基础工作,务必核准五保、优抚对象、低保、孤儿四种民政代缴人员信息。
二、广泛宣传,确保群众知晓率。加大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QQ、发宣传单、宣传栏等信息平台,深入各村、户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让广大群众能及时了解医保的覆盖范围、参保时间和程序、缴费标准。确保享受到的各项医保待遇、报销方法。
三、加强监督,确保群众利益。会议要求,城乡居民医疗缴费工作及时并做好公示工作,接受群众监督。所有城乡居民医疗参保金必须及时足额缴入专用账户,切实维护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