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明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2021-04-07 02:26:44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振兴中华。4月5日上午,龚垭寄宿制学校组织师生到德格县烈士墓对革命先烈们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的扫墓活动。

活动前学校组织全体师生每人做一朵黄色小花以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随着校长充呷宣布活动开始并叮嘱全校师生在活动中注意安全之后,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来到德格县烈士陵园。拉练路上,校旗队旗迎风招展,学生们着装统一校服,有序文明安全行进。在烈士陵园前,同学们静静地聆听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介绍,学生代表占呷同学和扎西桑登同学发表讲话,歌颂和缅怀先烈的革命精神,表达少年儿童立志发奋学习的决心。全体学生默哀一分钟后也在先烈的墓前宣誓,立志做一名为祖国奉献的人。主管德育的周老师作讲话,号召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师生们有序地敬献了花圈,向革命烈士鞠躬。

祭典仪式之后,全体师生还对整个墓园进行了打扫。随后师生们又排着整齐的队列离开了墓园,步行回校。

通过清明扫墓活动,使全体学生接受磨练教育,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从而使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