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战疫】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新冠 疫苗接种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1-04-15 01:27:56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有力有序推进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4月13日,县卫生健康局组建副局长成希康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督导小组前往俄支乡、竹庆镇、阿须镇、温拖镇等新冠疫苗接种点,督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接种现场,检查人员抽查了接种医务人员的培训学习情况,实地查看了接种点的规范化设置情况,疫苗安全管理、接种、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准备情况,以及医废物的处置情况,对存在问题的接种点,督导组现场予以指导,督促相关卫生院立即整改。督导组要求,全县新冠疫苗接种点要继续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规范为“应种尽种、愿接尽接”人员接种,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步,督导组还将深入全县23个乡镇专项督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督导检查,使我县疫苗接种更加规范化,确保了疫苗接种安全,打消了部分群众的疑虑,有力的推进了疫苗接种进度,也是卫生健康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倾情体现。

目前,我县共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点24个,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实施中,截至4月13日15:50,我县累计接种人数1340人,累计接种剂次数1598剂次,目前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

龚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接种者测量血压,讲解接种事宜

八帮乡医务人员签署接种告知书

俄支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公安干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县卫生健康局提示:

目前,部分干部群众仍对是否打疫苗存在疑虑,也有人认为现在疫情形势比较平稳所以没必要接种,那这心真的有点“大”。当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在大流行的高水平流行阶段,目前每日报告的病例数维持在30万~50万的高水平。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的压力没有减轻,由境外输入造成局部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常态化防控的措施还不能放松。扩大疫苗接种人群,逐步建立免疫屏障,才能更好阻断疫情传播。

专家提示:疫苗接种能产生哪两种保护效果?

一是对接种者个人的保护,已经上市的疫苗在三期临床试验中测试的就是对个体的保护。

二是对群体的保护,当人群中接种疫苗的人达到一定比例就能形成群体保护。群体免疫对不同的传染病所需要的接种率的临界值是不一样的,传染性越强,需要接种的比例就越高,传染病越弱,需要的接种率就比较低。新冠需要达到约80%,才能产生群体保护的效果;如果疫苗接种率在10%、20%、30%甚至40%时,只能起到个体的保护,不能产生群体免疫,当有传染源传入时还会发生流行。这也就是为什么全球各个国家都在拼,大力地推进疫苗接种,要赶在秋冬季下一个流行高峰来临前,实现群体免疫接种率需要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