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抓好春耕生产 巩固脱贫成效
2020-04-29 08:45:1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返贫,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吃不愁”的问题,年古乡认真落实县委“7566”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一是统筹调运优良种子。今年,在州、县农牧科技部门的产业扶贫、科技扶贫项目支持下,先后从甘肃、四川等地调运优质马铃薯种薯3.4万斤(其中:州局调运3万斤,县局调运4000斤),调运良种青稞0.7万斤,用于发展年古乡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免费为全乡694户农户每户发放优质青稞种子11斤,马铃薯种薯20斤。
 
二是科学推广良种良法。邀请州、县农牧科技部门专家通过农民夜校、坝坝会、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机械化耕种、马铃薯春播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马铃薯晚疫病防治、青稞良种良法、田间管理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2场次,培训群众1000人次;各村农技员以流动课堂的方式进行现场示范演示、讲解指导,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传授春耕生产技能,提高春耕生产科技含量。
三是抢抓时节春耕春播。4月25日-26日,年古乡利用2天时间,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农技员、包村干部指导所辖6个行政村开展春耕春播工作,乡党委书记巴底、乡长翁丹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办公,指导产业发展。全乡共播种青稞0.7万斤,马铃薯种薯3.4万斤。同时,积极指导贫困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种植马铃薯、蕃茄、辣椒、小白菜、葱子、蒜苗等经济作物4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