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三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3-25 01:27:3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种好“小菜园”。针对贫困群众后续增收难的实际,以“小菜园”为抓手,利用贫困群众家中闲散的土地,投资134万元,实施“万亩庭院经济计划”,力争到2020年底,全县“小菜园”种植落实5651户、面积4800亩,预计实现户均增收1500元。(2)办好“小牧场”。针对贫困群众因缺乏生产资料而致贫的实际,按照每户1.2万元的补助标准实施万头牦奶牛扶持计划,通过“以奶促牧”方式,培育形成马尼干戈牦牛乳制品加工厂,采取“乡镇党委政府 马尼干戈牛奶加工厂 乡镇奶站 牛奶合作社 贫困牧户”方式,推动牦牛奶产业规模化发展。(3)学好“小手艺”。持续开展已脱贫人口生产技能、就业技能培训,依托“传统民族手工艺之乡”,开设6个公益性岗位培育铜铸、噶玛嘎孜唐卡绘画、牛毛绒编织、木雕、土陶等手工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