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垭乡加强落实维稳制度确保维稳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2020-03-30 07:39:2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落实维稳制度、加强各项内务管理。该乡制定了《龚垭乡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和《龚垭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从制度上确保维稳及安全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综治及维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干部职工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公共财物及办公设备,促使安全运行。制定值班制度,规定“两会”及三月敏感期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值班,做好一切记录,遇事慎重稳妥处理,重要事情及时报告,坚持带班领导24小时接处突发事件,确保一方平安(2)严格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坚持开门接访,乡班子成员和信访办同时接访并举,明确班子成员信访责任分工,努力做到谁分管、谁负责,谁接访、谁负责解决问题。对来访者的合理诉求及时答复和办理,对来访者的不合理诉求耐心解释和说明。
(3)认真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网络建设,健全了村两委会,完善了村两委调解小组、调解员或纠纷信息员的调解网络。加大了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工作力度,并及时加以解决,对重大矛盾隐患及时向乡党委政府汇报,明确包保责任人。各村委会每三天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努力做到“四清”,即对易发生纠纷的重点户、重点人底数清;对易激化纠纷的类型和主要环节清;对失足青少年、刑释解教人员的情况清;对矛盾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难点、热点纠纷和易发生群体纠纷的情况清。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避免矛盾纠纷的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