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以点带面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入脑入心
2022-04-29 02:25: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4月18日至20日,德格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森防指挥办组成工作组到岳巴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达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工作采取“三步工作法”进行。一是进村入户讲政策。深入农牧民家中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防火常识,让群众切实明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走村入户讲案例。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原因,讲利害冲突及严重后果,让群众切实明白森防工作的极端必要性。三是走村入户发资料。在宣传过程中,发放精心制作的“双语”版宣传资料、宣传物品,让群众“睹物思教”,发挥了教育作用和警示作用。

此次宣传共走村入户30余户,宣讲时长3天,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本次宣讲,增强了农牧民群众自觉防火、主动防火意识,真正做到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为辖区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