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三抓”举措筑牢森草防灭火安全网
2022-04-21 08:35:44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抓隐患排查。县应急局、协同林草局、公安部门组织力量深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对重点林区和防火单位的火源管控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森防火督查暗访73余次,检查重点森防火单位30余个,排查火灾隐患14个,清理林下可燃物10余处。

2抓宣传教育。利用330森林防火警示日在全县范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利用宣传车、设置标识牌、推送警示教育片、宣传视频等多渠道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累计开展宣传活动35次,出动宣传车辆78车次,悬挂电子横幅、标语105张贴阶段性禁火令7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200余份各类印有宣传标语的宣传生活用品1070个,制作藏汉双语宣传视频4个。

3抓应急处置。全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应对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应急救援队伍枕戈待旦,确保一旦遇到火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指挥,“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