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安全风险排查 巩固良好节庆氛围
2022-02-10 01:17:2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省生态环境厅、县安委会关于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平安和谐的节庆氛围,2月8日-9日,德格生态环境局对小水电、县城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检查发现,我县小水电行业协会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环境应急预案过期未及时更新,应急物资不齐,危废暂存间不规范,危废储存、转运等手续不齐全。二是垃圾填埋场存在垃圾未日产日销,场区周围山坡存在白色垃圾,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严。三是污水处理厂存在相关台账不规范,应急物资不齐全。四是饮用水水源地存在部分标志标牌、网围栏遭破坏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县生态环境局从三个方面对相关业主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日常排查整改放在重要位置,自觉抓实抓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职能职责将各行业整改责任压实在行业主管部门头上,通过下发整改通知、跟踪督导、业务指导等方式,确保相关业主在规定限时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其他行业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精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