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
2021-07-12 03:30:31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沈阳书记以及县委嘎绒拥忠书记重要安排部署精神,7月10日,德格县召开“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对全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李洪俊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对地灾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全县地灾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地灾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李洪俊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工作,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马作了重要强调。要始终高度警觉、严阵以待,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严峻形势。全县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灾风险进一步攀升,防范任务十分艰巨,我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工作还存在诸多短板和薄弱环节,必须增添措施,压实责任,整治攻坚,补齐短板,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紧盯关键重点、超前防范,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对准指挥体系,做到机制运行有力;对准灾害隐患,做到常态排查有力;对准灾害点位,做到监视预警有力;对准人为破坏,做到执法问责有力;对准应急准备,做到应急演练有力;对准灾害险情,做到应急处置有力;对准避险撤离,做到群众安置有力。要必须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决落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责任。责任落实要严格、物资准备要扎实、值班值守要到位、督导检查要逗硬。

    会议强调,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的检验标准就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容不得半点虚招、套路、花架子。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做到因事而谋、因时而动、因势而为,切实将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尼马,县政府副县长李洪俊,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乡(镇)派出所、卫生院、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