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义雪莲”助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1-06-02 00:40:04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8日,德格县人民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开展“关于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打好“预防针”。

电信网络诈骗是从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入手,此次宣传从“三不一多”的原则展开,告知群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并结合具体的诈骗手段: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虚假购物诱导、网络贷款等方面来详细解说,使在场的农牧民群众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危害,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入脑入心,实现防范措施蹄疾步稳,努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通过此次宣传,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原来电信诈骗手段这么多,如果没有这次宣传可能防不胜防。”对此,正义雪莲的法官表示: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我们要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