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依法治县】以宪法宣传为契机 提高教育矫正质量
2020-12-08 01:23:5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人民群众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宪法意识,德格县司法局将《宪法》与《社区矫正法》宣传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学习教育。

12月3日,德格县司法局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互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对《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做了宣传讲解。另外,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司法所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学习《宪法》和《社区矫正法》为主要内容的专题集中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法律、依法服从管理,为打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根基。

“法立于上,俗成于下”,法治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德格县司法局还将深入做好《宪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仅要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集中教育活动,工作人员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为创建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