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民宗局“五个把好” 夯实寺庙基础建设监管工作
2020-09-28 09:41:5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寺庙基础设施建设监管力度,由县民宗局牵头县委统战部、工程施工方、监理单位、乡镇、寺管会(所)负责人、寺庙民管会主任等深入全县各寺工程建设点,对在建寺庙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初步验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严把寺庙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关。

同时要求要严格做到“五个把好”:一是把好工程质量关,施工方要严格工程质量,杜绝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二是把好工程进度关,项目建设要切实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施工;三是把好工程监督关,监理方要派专人负责项目的监督监管工作,定期、不定期对建设质量进行抽查;四是把好工程验收关,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对项目进行验收,把寺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真正建设成为惠寺惠僧工程。五是把好工程安全生产责任关,对寺庙在建工程均要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立安全员,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

该项目共投资2735万,内容涉及寺庙安全饮水、公路硬化、滑坡治理、电力、厕所及垃圾池等建设。自5月以来开工建设,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建设项目已完成85%,有望国庆节假日后全面完工,一定程度上改善寺庙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