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倾注真情 注重仪式 顺利完成烈士陵园搬迁
2020-08-11 07:57:07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德格县烈士陵园修建于1958 年,位于德格县城更庆镇“柳林子”,占地面积 1500 平方米,地处县城中心旁边、规划区范围 之内,安葬有十八军进藏的筑路牺牲烈士、民改平叛烈士及为德格发展而牺牲的74名烈士。
 
由于烈士陵园建设年代久远,烈士陵园当前的现状,已不能满足德格县开展正常的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需要。为此,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人大政协等密切关注下,我县于2019年5月通过招标方式正式开工德格烈士陵园项目的施工建设,经过11个月紧张的前期准备,完成了新烈士陵园项目的施工任务,目前,新建成的烈士陵园,占地面积10079.7平方米,约15.12亩,规划墓穴面积 2212.5平方米,共240座烈士墓穴。其中包含1栋新建的一层管理用房、纪念碑、挡土墙、堡坎、大门及雕塑(构筑物)、广场铺装、入院水泥沥青路、绿化等。
 
在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安排部署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民政局,通过前期摸排、比对、核实、查阅(找)追溯到1990年的历史档案资料,后期在甘孜日报、掌上德格、善地德格、公示栏等平台进行为期2个月以上的公告公示,接受烈士亲人的来电来访;8月5日启动烈士墓搬迁前,主动为前来德格参加搬迁的亲人亲属安排住宿及生活,主动与烈士亲人亲属沟通,寻求支持和理解,通过大家的耐心细致的做家属工作,使其深深感受到德格县委政府对待烈士居所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感受到我们对待烈士陵园搬迁的倾情、倾力、用心、用情,让各烈士亲人亲属焦躁悲伤的心情得到有效化解,让烈士亲人亲属与他们对待烈士家属浓浓的热情,对待烈士陵园搬迁的周密安排同频共振,达到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8 月 5 日--7 日,通过3天保持13小时/天的紧张挖掘、启墓、入葬,通过协调武警中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支持和配合,共 74 名烈士的搬迁得以顺利完成,所有烈士亲人亲属对县委政府在财政特别拮据的情况投入近 1000 万元为烈士建(搬)新家充满深深的感激之情,对县委政府的倾情理解照顾充满深深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