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暨“五一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署会
2020-04-29 08:38:3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4月28日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暨“五一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其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组织部长尼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雪红主持。
 
会上尼马对2020年全县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深刻分析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交通安全责任落得不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差、违章现象突出等问题。会上尼玛强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职能部门、乡镇以及道路交通一线干警、干部下大力气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以赴压事故、保畅通、促改革、护安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面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务必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增长势头,全力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创新发展。
 
针对下一步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摸清“风险点”,充分认清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大力整顿我县农村群众安全意识淡薄,违法违章现象日益凸显。农村道路基础设施滞后,交通安全隐患日益突出。交通领域不断扩大,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短板日益凸显三个问题。二、要找准“落脚点”严防死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系数。严格路面执法管理,着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创新管理监督机制,着力构建社会化管理网络,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三、要聚焦“着力点”全力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体系;加强组织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严格督查考核。
就我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其太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生产事故这条底线;加大岗拖、错阿两个县级卡点路面管控;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乡镇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三个责任;抓实车辆检查、人员管理、隐患排查、运政监管四项工作。
 
会议最后其太讲到: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特别是五一期间旅游高峰,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增多,全县上下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农村交管办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交警大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