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与地质灾害防治“两手抓、两不误”
2020-03-25 01:22:01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队伍力量早集结。充分依靠地灾驻守督导队伍和基层干部群众,确保基层防灾力量尽早到位,逐村逐户逐点落实预警撤离措施15条。(2)风险隐患早核查。结合德格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多的实际,正在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隐患核查工作,已复核隐患点25处,发现新增隐患点1处,更新隐患点信息新和完善入库10条,为汛期调度指挥打下扎实基础。(3)防控责任早落实。及时完善县级地灾指挥系统,强化部门会商调度和联防联动机制。重点结合机构改革、“撤乡并镇”等工作,全面落实县、乡(镇)、村、组、点五级防灾责任制,确保防灾责任不缺位。(4)培训演练早组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确保汛前每个隐患点都过一遍,强化群众防灾意识。(5)防治项目早复工。组织地勘单位1家落实专业人员6人,开展汛前“七查”和地灾项目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