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着力提升水利扶贫攻坚力度
2020-03-25 01:25:23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温拖水利工程。温拖水利工程是该县第一处中型骨干水利项目,项目总投资13438万元,工程实施后,将建成灌面1.77万亩的农业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目前,三个标段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2)着力实施安全饮水。2014年以来,德格县共计争取中省资金和地方自筹资金2.1亿元,用于新建和维护沉井式取水口、山泉取水口、蓄水池、闸阀井、过滤池、取水桩及铺设管道等饮水工程基础设施。截止2019年年底,已解决全县26个乡镇102个贫困村和69个非贫困村5651户23461人的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3)综合治理水土保持。2018年投入430万元对龚垭乡卡登组进行水土保持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投入668.86万元,实施德格县俄支-甲根-美丽项目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拟治理面积12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