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措并举 促进医疗高质量发展
2020-03-11 01:21:5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县人民医院顺利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稳定发展。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县医院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近日危重患者骤增。面对“脑出血、血气胸、妊高症、高原性肺水肿”等疾病患者的收治,院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以“传帮带”老师为危重症专家组实行多学科综合治疗(MDT),由执行院长龙尕组织各科室医生对患者基本病史进行收集、汇总、分析,并进行全院会诊,利用信息技术平台做出最快、最优的处置方案。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持续优化医疗服务,改进患者就医体验。
为聚焦医技水平不断提升,实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促进医院医疗高质量发展,该院长期开展远程会诊和远程教学模式,2020年开启了县域医共体建设进一步发展。3月6日16:30,与华西甘孜医院开展了4次远程会诊分别由ICU、妇产科、外科、内科等4个科室的医生10余人参加会诊。首先由该院医生汇报患者基本病史、检查结果;随后,上级医院专家根据患者病史及问题进行分析,提供最优、最全的治疗方案。最后,综合上级医院给予的治疗方案为患者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治疗。
 
通过此次与上级医院的会诊,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疑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提升了医生的诊断水平和救治能力,降低了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减少了患者并发症的发生,提升了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将以此平台为抓手,持续发力,让我县的百姓享受到高效、便捷、经济、同质的医疗服务,让百姓看病不在艰难。
同日,医院为充分发挥县域医共体推进资源下沉的协同作用,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高了县域内医疗救治水平,促进优质资源辐射基层,提升了医务人员常见病、慢性病的救治能力和老百姓的健康防治水平。该院为阿须卫生院进行了远程教学,由援藏老师姚晓克主讲“病案首页的规范填写与注意事项培训会”,县医院参加此次培训人数45人,阿须镇卫生院9人。后期县医院逐向26个乡镇卫生院进行资源共享推广,同步学习,县跟州、乡跟县的资源共享模式将成为基层医疗建设发展新的起点。培训会上姚晓克老师通过PPT的形势以及日常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全面讲解了病案首页质量管理及撰写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医共体与阿须镇连线共同培训病案首页的管理,达到有效规范了医务人员病案首页的管理及撰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