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三点聚焦”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2020-03-25 01:27:57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聚焦“以人为本”壮队伍。增强人员配置,按照“专编专用、满编运行”,该县通过招聘司法助理员、设置公益性岗位不断充实司法所队伍,全县司法所已配备司法助理员30名,确保每个司法所人员不少于1人。(2)聚焦“以物为要”强保障。加强司法所业务用房规范化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十四五”规划司法所建设项目,确保司法所建设要素齐全,逐级按规达标。目前,已完成26个司法所标示标牌及上墙制度,已申报19个基层司法所建设项目。(3)聚焦“以变为先”抓创新。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在大调解工作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的有效途径,加强人民调解与公调对接、司法调解之间的衔接和配合,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格局,截止目前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件,调处成功7件,成功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