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省长杨兴平到德格开展包虫病综合防治调研工作
2022-06-20 02:59: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0日,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一行工作组莅临我县错阿镇卫生院开展包虫病综合防治调研工作。工作组实地调研了我县错阿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错阿镇卫生院的基本情况、高原常见病情况、孕产妇住院分娩情况及重大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包虫病)治疗管理工作情况。并参观了中藏医康复理疗室、远程医疗诊断室、计划免疫室等科室。


杨兴平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计划免疫工作。免疫接种是降低儿童死亡率,预防和控制免疫疫苗所针对的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简便、易行的措施,也是反映医疗卫生、儿童保健工作、计划免疫工作的重要指标。要继续落实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各项措施和免费政策,扎实有序推进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确保常规疫苗接种率进一步提升。二是进一步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清醒认清目前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并坚持预防为主,加大艾滋病、包虫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常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力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落实落地。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强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疾病预防重点在基层。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以‘医’‘防’融合服务为基础,让医疗渗透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形成“未病早预防、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慢病有管理”的防治体系。要加强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队伍建设,鼓励公共卫生人员下沉基层,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加强信息化融合建设。重视和运用医疗信息化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信息系统中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孤岛”现象,实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政府秘书长、州卫生健康委、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