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德格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12:01:2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8日,中共德格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六个带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说明努力方向。县委书记昌呷次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文华、县政协主席土登郎卡和5名党代表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代大鑫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通报了德格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昌呷次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常委的批评。随后,常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改进方向及改进措施。被批评的同志心悦诚服,大家都表态会虚心接受,并迅速进行整改。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和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最后,昌呷次称就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践悟新思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经常学、跟进学、系统学、持久学,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将带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二要强化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三要强化团结共事,凝心聚力促发展。全面掌握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县委全体会议议事规则、常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作决策与抓落实、总揽全局与协调各方的关系,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四要强化执行落实,真抓实干见成效。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把棘手的事办妥,把“硬骨头”啃下,把“绊脚石”铲除,不断展现共产党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五要强化廉洁自律,转变作风树形象。常委会班子成员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为全县立好标杆、当好示范。全面抓实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顿。要注重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坚决抵御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慎独、慎初、慎微。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做好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公开。要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达不到不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