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叙“山海情” 奔向“共富路” 富阳区—德格县对口支援工作党政联席会举行
2021-12-01 01:55:36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28日至29日,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党政代表团来富考察。29日下午,富阳区德格县对口支援工作党政联席会召开,两地共叙山海情,携手奔向共富路。区委书记吴玉凤,德格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讲话。区领导张霖、陈平、南晓清,德格县领导徐磊、向义、根机夏拉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方一舟代表德格县四套班子对来自富阳区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此次来富考察调研的感受。

方一舟指出,开展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自今年6月结对以来,两地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智力支援、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同发力,成效明显、亮点纷呈。近年来,富阳区牢牢把握转型发展主基调,扎实推进产业、城市、环境全面转型,紧抓亚运窗口机遇,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干事创业精神令人钦佩。德格县将认真学习富阳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民呼必有应的效率意识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务实作风,向德格的短板发起攻坚决战,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推动援建项目见效惠民,为各项事业长足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富阳能在产业帮扶方面提供更多活力,在人才帮扶方面提供更多智慧,在民生帮扶方面提供更多温度,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携手打造对口支援工作样板。

吴玉凤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远道而来的德格县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今年虽是两地结亲第一年,但短短数月来,两地深入推进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项目投资等工作,结下了深厚情谊,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富阳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坚持德格所需、富阳所能,进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和结合点,扎实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两地共同富裕。

一是着眼共同富裕,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重点在投资协作、消费协作、旅游协作三个方面加强合作。

二是着眼共享发展,持续深化民生保障。作为全省首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试点,富阳不仅将在区内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共享先行先试,也将重点在公共事业、兜底保障、劳务就业方面积极探索,推动优质服务向德格拓展延伸。

三是着眼共创未来,持续深化合作机制。不断加强政府合作,探索镇村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等一对一”“点对点协作模式,同时围绕万企帮万村活动,做好村企结对,不断扩大民间交流。衷心希望两地携手并进、共同富裕,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前列。

会上还举行了两地疗休养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和疗休养基地授牌仪式、乡村振兴基金捐赠仪式、冬季爱心助学物资捐赠仪式和高原阿妈关爱女性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会后,德格县党政代表团向富阳赴德格挂职医生、教师敬献哈达,并慰问了德格在富实训医生。


在富期间,德格县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秦望城市眼项目、区行政服务中心、黄公望村未来乡村建设和富阳水上运动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