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紧盯目标任务出实招 推进重点工作添举措——德格县全面推行重点工作KPI评价
2021-11-08 09:15:56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德格县以“务实高效推动重点工作”为目标,以“综合评价夺优秀,单项评价争先进,特色亮点树典型”为要求,紧盯各项重点工作,抓住关键节量化具体任务,推行重点工作KPI评价,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创新举措,高位推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


坚持高位推进、统筹谋划,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重点工作KPI评价领导小组,以目标责任为总揽,对标对表短板弱项,将重点项目、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纳入评价推动范围,把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责任使命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工作行动。评价工作由县政府督查室抓总、重点工作主管部门牵头,结合工作任务具体要求,科学量化目标,精准设置评价内容,动态调整管理,确保重点工作高效推进。

突出重点,精细督导,聚焦进度服务落实。


严格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督查、季评价”制度。“日统计”建立联络员制度,重点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收集整理每日进度,及时、精准、全面的掌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存在的问题;受评单位每日统计情况,对照比较、提炼总结、精准发力,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周通报”强化督查督办制度,县政府督查室汇总每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综合评分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通报批评工作滞后单位,专项督办到事、提醒敦促到人,对工作不力的限期整改,确保工作落实有人抓、问题整改有人督、效能提高有人管“月督查”推进绩效管理机制常态化,根据每周通报评分,以实地督查发现问题为依据,形成每月评价成绩和排名,动态掌握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季评价”结合每月督查情况,每季度开展绩效评价,评选重点工作“红黑榜”单位,通过体系评价,使各受评单位工作成绩有对照、工作推进有比较,营造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

问题导向,奖惩分明,聚焦目标服务效能。


建立“红黑榜”通报机制,向工作推进排名前三的受评单位发放“红榜”,正向激励先进,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向工作推进排名后三的受评单位发放“黑榜”,促使工作滞后的受评单位正视问题抓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把重点工作KPI评价作为受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和效能政府建设的重要依据,形成奖惩分明、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德格县把重点工作KPI评价作为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彩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胆先行先试,不断优化提升效能,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