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9-16 02:34:4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910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赓即召开了德格县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客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全面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马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方一舟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县的经济发展水平还相对滞后,安全基础相对薄弱,安全保障能力不强,企业的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素质不高,对一些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警惕性不高,给安全生产监管带来较大的难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任然严峻复杂。

方一舟强调,要强化排查整治,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三是要严格落实紧急避险工作;四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方一舟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是一项时刻归零的工作。无数血的教训表明,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多数是责任链出现断档而发生的。全县上下必须拧紧责任制这个关键,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方一舟强调,要提前谋划部署,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当前,中秋、国庆“双节”及禁火期临近,各乡镇、部门要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提前准备,坚持“科学组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在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二是抓好旅游景区安全工作;三是抓好公共活动和公众聚集场所安全监管;四是抓好城乡消防安全工作;五是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六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七是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