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6-22 00:38:4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1日,德格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主持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敖良忠宣读了《关于开展德格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玛就做好全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同人口普查、经济普查一样,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建立健全城乡公共安全体系、提升城乡安全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自然灾害防治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科学组织。通过普查为全县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可靠的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要密切协同配合,有条不紊推进普查工作。本次普查具有很强的综合性、专业性、系统性、全面性,涉及到各部门、各行业、各乡镇,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合力做好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普查重点,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要着眼于精细化治理和安全运行需要,高质量推进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力提升数据准确性和应用能力,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加快数据成果共享和转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