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版本图书馆馆长刘成勇一行工作组莅临德格开展调研工作
2021-06-08 00:38:16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6日,中国版本图书馆馆长刘成勇一行莅临我县开展调研工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马晓峰、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光达,县领导嘎绒拥忠、方一舟、代大鑫和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成勇一行先后来到德格印经院、县藏医院、康巴文化博览园。通过实地走访、听汇报、看展板,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我县民族文化传承、旅游项目发展规划等工作。在德格印经院,通过实地查看听讲解,工作组深刻了解了德格印经院的发展历程。调研中,刘成勇指出,德格印经院不愧于“藏民族文化宝库”,是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德格县作为康巴文化的发祥地,要保护和传承好这“雪山下的文化宝库”,要充分利用好“康巴文化”这张名片,引导运用好“德格印经院”等著名文旅景区景点影响力,尽快完善各种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品牌带动产业发展。



当日下午,工作组一行还车览了“康巴文都”——康巴文化博览园,详细了解博览园建设规模以及设计规划,并于“五行”文化主题传习所前下车考察了德格县民族手工艺展览馆;在文都创客中心,工作组参观了雕版印刷传习所、噶玛嘎孜传习所和藏纸技艺传习所。一种传承、一种精神,记录在每个传承人手中的笔墨、印版、刻刀,在每一部精益作品中,更是在经历岁月从未停止过传习的每个传承人的双手。文化与体验为一体,德格三大文化遗产在这三座传习所,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工作组一行人叹为观止。

调研中,刘成勇表示:德格有“康巴文化中心”,“南派藏医药发祥地”,“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乡”等美誉,旅游资源丰富,同时拥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要把这些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掘和利用独有的优势文化资源禀赋,推动非遗和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与民族地区奔康致富相融互动,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