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学互补!富阳-德格两地携手促进共同富裕!
2021-06-24 08:11:3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1日至23日,区委书记吴玉凤率富阳区代表团赴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对接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德格县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县政协主席何述斌,县委副书记代大鑫等县领导,富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参加有关活动。

其间,两地举行了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签订了医疗卫生和教育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相关捐赠仪式。富阳区政府向德格县捐赠了对口援建资金200万元,区“公益联盟·同心荟”向德格县捐赠了5000册青少年图书和价值5万元的物资。

吴玉凤向德格县近年来取得的良好发展态势和脱贫攻坚的“德格成绩”表示祝贺,向当地全体干部人民不畏困难、自强不息,与恶劣自然条件和贫困作斗争的“德格精神”表示敬佩。她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结对帮扶,既是对富阳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富阳将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统一部署,坚决扛起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与德格一道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学互补,两地携手促进共同富裕。

就下一步深化协作,吴玉凤强调:

要协作合作,做好“一来一去”两篇文章。要做好富阳“来”的文章,围绕德格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推介富阳的企业和人才到德格来创业创新。要做好德格“去”的文章,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将德格的优质产品带到杭州。

要共建共享,在资金支持、援建项目、劳务协作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教育、卫生、科技、文化、治理等各领域全方面合作,让两地人民共享优质公共服务。

要常来常往。定期开展交流,共同研究决策重大事项,畅通议事机制,形成务实高效协作格局。深化组团帮扶,推动更多部门、乡镇(街道)建立协作关系,建立两地干部互派挂职交流制度。引导更多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等方面力量参与交流,促进两地合作共赢。

方一舟代表德格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对富阳党政代表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进入新发展阶段,德格正处于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时期,希望富阳发挥沿海地区资源优势,全面开展结对帮扶,大力实施“产业援德”“智力援德”,协助德格大力打造“特色亮点村”等亮点项目,助力建设生态与文化完美融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格。他表示,德格将认真学习富阳人民的创新精神、效率意识和科学态度,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推动援建项目见效惠民;将倍加珍惜这份深情厚谊,进一步加大与富阳区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高效对接沟通机制,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全力打造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的样板。




在德格县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德格县牧俗文化体验园、德格县印经院、康巴文化博览园、德格县第二中学筹建区块、龚垭镇雨托村、德格县藏医院等地。

之前,在杭州市-甘孜州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富阳区与德格县也已签订了深化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