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督学、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省教育厅原厅长黄红武同志率队赴德格县开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检查督导评估
2021-06-14 06:31:04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7日至9日,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国家督学、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省教育厅原厅长黄红武同志率队赴德格县开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检查督导评估。

    国家检查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县级档案资料、组织召开县人民政府陈述答辩会、分组实地督导检查抽检学校、分组实地查访有关部门、开展随机访谈、召开会议,向我县人民政府反馈督导意见等工作流程,完成了对我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级检查督导评估。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检查督导组专家一行不顾舟车劳顿,不顾高寒缺氧,努力克服“严重高反”、“极端天气”等困难,严格按规定对抽检的马尼干戈初级中学、县中学、阿须片区寄宿制学校、浪多乡中心小学、竹庆镇协庆教学点、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白垭乡中心小学、麦宿镇达马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进行了严格检查、倾心指导,并向学校提出了宝贵建议。


    历时检查督导过程,督导组3次穿越国道317天险“生命禁区”——雀儿山,于6月9日下午在德格县城召开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在向我县人民政府反馈督导意见会上,督导组指出,近年来,德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工作,尤其是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高位推动、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深化改革,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是值得推广的。同时也指出了德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方一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督导检查组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


    方一舟表示,督导检查组反馈的意见符合县情、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客观务实,我们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方一舟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要务实高效地推动义务教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化、责任化管理,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持之以恒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德格县人大、县政协和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参加检查督导。


    据悉,在6月11日,四川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教育督导检查反馈会已在成都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视频会议指出:“此次督导检查,四川省在国家规定的四个方面都达到了评估的标准和要求,据此将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认定,这是四川教育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在新的起点上,四川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四川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抓巩固,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在发展规划、财政投入、资源配置保障上‘三优先’,在重视程度、投入强度、工作力度上‘三不减’。抓提升,在优质均衡上下功夫,实现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抓安全,在防范处置上下功夫,尤其要重视‘三防’建设。抓监督,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强化督导队伍建设和问责制度落实。”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昌泰和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及成员班子与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德格县教体局分会场参加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