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1-06-30 09:23:2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9日,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校园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安委会加成员单位负责人,县中学、一完小、二完小、县幼儿园以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政府全体成员,站所院校主要负责人在各自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大鑫主持。

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州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州上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清除我县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伊始,县委副书记代大鑫同志传达了州政府程静副州长在全州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务必严格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会议内容。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行业、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同志就我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大整治暨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责任。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建党百年大庆社会大局稳定和谐,这是各乡镇、各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全县一盘棋应急响应,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力攻坚重点领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举措全面消除各类隐患。各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抓紧抓实燃气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城市运行、旅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盯紧抓牢关键指标,以快之又快、好之又好的成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控力指数。各乡镇、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闭环整改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同志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以紧之又紧、密之又密的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各乡镇、部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合巡查监督,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