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灭火】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22次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第16次推进会
2021-05-04 00:50:31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日,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第22次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16次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方一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副县级领导干部,县级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在主会场参会;县级各包乡单位负责人、乡(镇)“一把手”,全乡干部职工、站、所院、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大鑫主持。

会议伊始,县级各相关部门、23个乡(镇)汇报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马传达了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务必从思想认识上再深一层、精准防控上再紧一扣、科学高效扑救上再进一步、问责追责上再严一格,切实牢牢守住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安全底线。

会上,代大鑫通报了近期督查包乡单位蹲点情况和乡镇干部在岗情况。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通报情况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的决策部署,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再抓深、再抓实、再抓细,切实做好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最后,方一舟通报了“4.24”森林火灾的处置情况。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就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如何开展,方一舟从五个方面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

二是务必力量下沉,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务必全面排除隐患,加强严防死守;

四是务必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五是务必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加强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专业防灭火培训力度,强化处罚力度,全面提升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全面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上下联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