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沉督导拧紧责任螺丝 现场办公提高履职效能
2021-05-06 00:42:31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县委、政府关于五一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泽仁扎西率队下沉柯洛洞乡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期间,泽仁扎西先后前往色巴村、牛麦村、朗达村、燃卡村、独木岭村、门扎寺、九一一沟等重点村组、部位、寺庙,对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虫草采挖、旅游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现场办公。

他指出:乡镇、村组两级对县委县政府就五一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要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最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最严格的工作指令,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他要求:一是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目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期,火灾风险依旧高位徘徊,形势依旧严峻,巡山护林人员务必加强巡逻防控不留死角,各卡点务必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死守进山卡口,要确保山头有人巡、卡口有人守,切实筑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屏障;二是常态做好疫情防控。五一黄金周和虫草采挖期交织叠加,人员流动频繁且易聚集,外防输入的风险和难度加大,乡镇务必加强与卫生院的联动协调,加大外来人员排查力度,做好虫草采挖点的日常防控和消毒工作;三是精准管服虫草采挖。严格落实州、县委关于虫草采挖期精细化服务管理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飘扬在虫草山上,在采挖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加强与采挖点属地乡镇协调对接,提前做好采挖群众法宣工作,引领采挖群众守法守规,自觉维护虫草采挖秩序;四是切实做好旅游服务。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好部分景区暂时关闭的通知和对游客的解释说明工作,引导和推荐游客前往开放景区、景点,助推善地德格的美誉度、吸引力不断增强;五是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要对标对表2021年市域治理现代化作战图任务清单,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六是时刻掌握社会面动态。要加强面上巡逻防控,切实掌握可能影响辖区社会稳定的隐患和风险,维护五一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积极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结束完对柯洛洞乡五一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督导检查后,泽仁扎西又赶赴错阿卡点,督导检查卡点执勤人员的在岗在位、警容风纪、过往车辆人员查缉等工作情况,并对坚守岗位的卡点公安干警、交通路政执法人员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