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2021年“五一”黄金周暨虫草采挖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05-04 03:32:5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基本盘”,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430日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室内召开德格县2021年“五一”黄金周暨虫草采挖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尼马,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雪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泽仁扎西主持。

fce01219fd57bffb9d8290753a24914


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及工作短板,就做好今年道路安全工作特别是虫草采挖期和“五一”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隐患,大幅度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稳中有降。二要不断完善交通安全管理机制。要着力建立完善“点面结合、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体系,依法承担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作用。三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我县道路基础设施实际,聚焦重点路段及交通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源头隐患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四要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责任制度,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三无”问题,加强对非法营运、超载超速、无证驾驶等高危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聚焦旅游旺季、虫草采挖期等加强对主要干道和旅游路线的巡逻管控,切实维护良好通行秩序。五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双微”等平台,以公益广告、安全提示等方式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要结合村民日常出行和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通过往年事故案例,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农牧民群众真正认识到乘坐货车、低速农用车、拖拉机、超员车辆出行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0f1f478b0bd175ca727b016bb66ed76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从维护好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从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的落点出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务实全胜的决心,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德格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