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党史 祭先烈 我县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2021-04-06 01:04:15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缅怀英烈,弘扬民族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 月 2 日上午 ,在我县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县“五大家”在家领导、小学生代表、驻德驻训部队官兵、县级机关各部门、驻德省、州企事业单位代表共600余人通过默哀、鞠躬、敬献花篮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林海寄英魂,今天的德格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祭扫活动在悲壮的哀乐声中开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场肃立,全体人员脱帽,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少先队员代表用一曲朝气蓬勃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继承先辈遗志的决心。伴着舒缓的献花曲,县“五大家”领导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最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

活动中,县委书记嘎绒拥忠作致辞。嘎绒拥忠讲到: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标杆,坚定信念、带头实践。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追求,牢记责任,进一步坚定地理想信念,牢记职责和使命。同时,要以事迹为榜样,顽强拼搏、不畏艰险。我们要大力继承发扬“老西藏”和“两路”红色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好德格提供不竭动力。要以历史为准绳,牢记使命、不断前行。要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县上下要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以更强的决定、更大信心把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清明节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此次祭扫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烈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践行先烈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先锋作用,为德格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刘军:我们在德格县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也是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党性的一次洗礼,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先辈们为德格各项事业做出的贡献,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所以我们以后一定会以先辈们的精神为指引,为我们德格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学生 四朗仁青:今天我们怀揣着真诚,轻轻的来到这里,静静的站在烈士面前,向英勇的革命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敬献他们的英魂,寄托我们的哀思,如今我们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正踏着你们开辟出来的道路,勇敢向前,明天在我们手中创造,让我们一起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