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防疫防火统筹抓】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深入各乡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4 08:21:53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元月21-23日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带队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组成工作的组先后深入卡松渡、汪布顶、龚垭、八帮、麦宿、俄南、俄支等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新冠疫情防控“双防”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一线现场,不问过程,只看成效,督导“双防”各项工作是否正真落地见效。督查抓住关键、形式多样。通过防火防疫卡点巡查、走访农户、寺庙、商铺了解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见效,最后听取乡镇汇报等形式开展。











每到一个乡镇,黄杰要求:切实做好“双防”工作,需务必做到“七个起来”。一是责任“扛起来”。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切实担负起“双防”工作责任,层层签订承诺书、责任书;二是干部“跑起来”。全面动员领导、干部以及群众参与到“双防”工作中来,走村入户,不留死角,确保责任得到落实,措施得到细化;三是宣传“吼起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形势开展宣传教育,让“双防”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入心、入脑,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四是“三管”“管起来”。各乡镇要加大打火机、火柴等火源的管控,严格实名制登记;林管员、草原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管住山头;加大对未成年人和“五类人员”管控力度,落实好监护人的职责、责任。五是督查“督起来”。各乡镇要加强本单位、各卡点、草管员、林管员的监督督查力度,建立乡镇督查机制,切实督出成效,最大化确保干部、卡点、草管员、林管员各尽其责,各见其效。六是问责“严起来”。对在草管员、林管员职责履行不到位的按照管理办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违规野外用火的严肃查处,严格执行“最严禁火令”。七是应急“备起来”。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加强乡村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管理以及实战化演练;加强防火、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全力确保突发事件,物资用得上、队伍战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