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2020年度财政决算暨2021年度财政预算工作部署会议
2020-12-22 09:23:55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州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德格县2020年度财政决算编报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12月18日下午19:00,在德格县财政局会议室召开德格县2020年度财政决算暨2021年度财政预算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县副县长刘昌泰、县纪委副书记王勇、县财政局局长唐涛、县审计局周剑等参加了会议。全县80余个预算单位财务会计参加会议。

会上,唐涛对2020年财政工作作了简要总结汇报及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地分析总结,并对2021年财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科学、准确编制2021年财政预算,切实提高财政预算的严谨性及科学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资金绩效管理,花钱必问效,做到预算与绩效同步管理。三是要加强债务资金管理,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一律不得新增借款,不能无预算支出。四是要继续做好“公务卡”结算管理,巩固提升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五是要加强对存量资金的管理使用,严格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会上,王勇和周剑并围绕抓好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强化法纪意识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用身边事,作警示教育,要求一定要引以为戒,履职尽责,知法懂法畏法敬法,杜绝知法犯法,玩忽职守。

会上,刘昌泰作重要讲话。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预决算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填报,认真审核,确保编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财政收支数据真实可靠”这条财政工作的生命线,建立健全“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财政收支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三是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年内各项财政工作。强化会计核算基础工作,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规范并加快账务处理,做好年终指标清理、对账以及资产、负债的清查工作,提高决算基础数据质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财政决算工作打好基础。强调: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部门决算和预算编制工作,为明年财政经济工作奠定基础。